欢迎新用户注册

查看完整版本: 吃鱼可缓解儿童多动症状

sosviv996 2008-6-29 15:20

吃鱼可缓解儿童多动症状

研究显示,一些[url=http://www.rtjkw.com/]儿童多动症[/url]患儿或抑郁症儿童,都可以通过一定的饮食来调节,比如吃一些含丰富鱼油的海鱼或卷心菜。不仅如此,鱼油中的一些成分还将对儿童的智力发育大有好处。

根据英国的《每日邮报》报到,儿童多动症的患儿增多同儿童在食物中摄入脂肪酸过少有关,而鱼油就含有丰富的脂肪酸。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,每日摄入诸如鱼油中所富含的欧米加-3和欧米加-6脂肪酸等有益的脂肪,可以在短期内有效增进儿童智力。

而在另一项研究中,剑桥大学的科学家黛安娜·巴姆博发现,青少年群体中的抑郁症同食物中营养匮乏有关。黛安娜博士在伦敦举行的英国营养协会大会上作报告时指出,她进行了多次实验,成功利用欧米加-3脂肪酸补充物缓解了抑郁症患者各种症状。

研究显示,鱼油中所含的欧米加-3脂肪酸可以增加人脑三个区域的灰质,如果人脑的这3个区域的灰质很少,就会患上严重的抑郁症。

研究人员称,人脑的60%是由脂肪构成的,其中最重要万分的就是欧米茄3和欧米茄6脂肪酸。同时研究人员还指出,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的鱼类主要包括,鲑鱼、金枪鱼、沙丁鱼和鲭鱼等。

另外,研究人员还列出了一些让儿童更加“安静”的食物清单,羊羔肉、鸡肉、稻米香蕉、苹果、卷心菜等都榜上有名。研究人员认为,这些“安静”食品之间不存在某种单一成分。不过,它们均没有诱发食物不耐性的物质,或缺乏引起儿童大脑有害反应的物质。

“这不存在好坏食物之分,易受影响的儿童能够以某种特殊的方式对数十种食物起反应。”众所周知,糖摄入过多会在某些情况下让一些儿童陷入极度活跃亢奋状况,小麦、牛奶均含有糖。研究建议“多动儿童”的父母应限制上述食物以及巧克力、鸡蛋、葡萄、橙子的摄入量。及时添加儿童对鱼的食用,缓解[url=http://www.rtjkw.com/]儿童多动症[/url]的发生。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吃鱼可缓解儿童多动症状
冯世纶招生
新书推荐《长寿原来如此简单》